2022-2023 年度 家長心聲
校園環境

l  環境良好,讓學生能舒適上堂。

l  貴校校園綠植眾多,尤如置身鬧市的綠洲中,可惜貴校近來青松徑因事封閉,有感惋惜。

l  有很多不同植物在操場花園,讓小朋友感到快樂。

l  環境衛生良好。

l  教室非常整潔。

l  乾淨整潔。

l  井井有條。

學校設施

l  增設了青松航空中心,令小朋友學習更多其他技能。

l  The classroom equipment is well-equipped.

l  欣賞學校有多個活動室,如中藥室飛機室,令學生能有多方面嘗試。

l  欣賞校舍內青松徑,附近可多加些花卉草卉,小朋友可多接觸種植。

l  圖書館設備完美,圖書種類也多。

l  學校設施十分齊備,能讓學得到優質教育。

l  課室安裝了很多先進學習設施,對學生的學習和興趣有一定的幫助。

l  很好,不斷與時並進,增加設施,如中醫閣、航空室、STEM室。

教師團隊

l  老師對同學有愛心,亦能積極回應家長。

l  Willing to discuss with parents and very helpful.

l  Polite and helpful.

l  老師們有教學熱誠,學生和家長感受到。

l  上次頌親日有教師表演樂隊環節,覺得原來青松教師跟學生可以打成一片。欣賞一些年青的教師。

l  老師們非常有愛心,讓小朋友在愛中成長學習,並適當地協助小朋友完成家課或安排補課。

l  教師們很盡力在補進度,以及多元化的考核學生掌握所學的知識,亦會溝通學生在校情況。

l  教師們多才多藝,可令學生們認識除了學業成績外,都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

l  教師用心教學,了解個別學生情況,因材施教。

l  教師教學盡責,教學針對學生學習難點,提升教學效能。

l  老師相對都很認真負責有愛心。

l  團隊專業。

l  學校的教師們十分勤力,她們在百忙中抽空去進修去裝備自己,十分佩服,從而把知識去教學生。

l  校長知人善任,能發揮老師所長,能令學生有多方面發展。

l  師資較高,教師們有責任心,而且十分關注學生各方面的發展,如情緒、性格。

l  本人非常欣賞小女的班主任與各學生的溝通,能夠個別了解及認識她們的性格。這令小女感受到老師的關愛。

l  感恩每次孩子與老師溝通上有誤會時,作為家長的我,每次去了解時,老師都會先與孩子傾訴找出問題所在,然後再興家長匯報,讓孩子由低落的情緒,立刻轉變過來。

l  老師友善,關心同學。特別表揚蕭搏老師,不但學業上關心同學,情緒上都照顧到,一個非常有HEART 的老師。

l  能給予反饋及以e-Class 等平台聯絡。

l  老師們能時刻關注孩子的學習進度。

l  部份老師有愛心及責任心,給予及推薦小朋友參加更多比賽及活動。

l  小兒喜歡班主任及中文科老師,因為他們都很風趣幽默。

l  堅持不懈。

l  老師善用資訊科技,更用工餘時間去聯絡家長,了解孩子,讓孩子健康成長。

l  老師悉心指導學生,並在週末安排補課,為學生們溫故知新,打好基礎。

l  sir對學生很有耐性,當學生學習上遇到困難,他都會解釋清楚,更會和家長溝通,一同協助學生解決問題。

l  學校老師能按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給予適當資源,老師的合作非常彈性適切。

l  有優秀的教學團隊。

l  欣賞老師用心教導學生,加油!令家長放心子女在校學習。

l  認真負責。

l  老師認真負責,班主任態度友善,數學老師用心教學。

l  欣賞呂煜建呂老師用了心找到很多方法調動同學們愛上數學,呂老師真棒!

l  於課堂上會留意各同學的學習進展

l  教師資歷豐富,教學嚴格,對待學生富責任感。

l  欣賞老師們有耐心和愛心的教導學生。

l  今年這班有幸囡囡預()上愛心各科老師組合,令小朋友今年進步不少,也由從前討厭數學科,變得愛上數學,呂老師會慢慢等候每一位學生完全明白才會進入下一個課題,這才是真正學習的需要。

l  大部分老師都盡責,做好老師本份。

l  深感滿意。

l  老師敬業。

l  非常優秀。

l  各位老師非常協助家長,有禮,容易相處。

l  教師團隊整體穩健,年資深厚。

l  大部分老師都很關愛學生,學生遇到問題都會很快協助解決。

幼小銜接

l  疫情期間,家長都很擔心子女適應問題,幸好貴校給予充足時間給小朋友銜接功課、默書等等。

l  為小一新適應提供一系列措施,包括小一家長陪食、百日宴,生日會(每季),讓莘莘學子減少不安感。

l  提供了很多活動及講座,讓學生很快融入小一生活。

l  生動講課令剛上小學的小朋友容易接納及吸收知識。

l  小一新生的支援很多元,課程和自律,自我管理的訓練很確實。

l  會同區內各間的幼稚園有密切的聯繫,還會定期舉行開放日/體驗日令幼小了解原來升上小學後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可參加。

升中派位成績

l  升中派位十分理想,很多同學都獲派很好的學校。

l  本人一向有留意本校升中派位結果,結果每年都讓人滿意。

l  學校安排不同中學校長到校分享及介紹,令家長更了解選校策略,非常貼心。

l  我很欣賞貴校升中派位成績理想,絕大部分都能進入前三志願。

l  相當滿意,各老師及校長都花很多時間幫助家長。

l  每年的升中派位成績令人鼓舞。

l  參考過往升中派位成績,獲派的學校都屬於優等的級別都能有助學生於升中後,多方面發展都能取得平衡。

l  歷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多數同學能入讀心儀中學,同區成績凸出。

l  老師團隊十分樂意協助學生訓練面試技巧,在不同的面試日期前更願意加強訓練。

關愛文化

l  欣賞學校今年增加中醫藥小學與社區推廣計劃,擴闊學生視野。

l  全校職員,老師,家長義工等經常能展現愛學生的一面,實為成功團隊的展現。

l  彩虹哥哥姐姐關心師弟妹。

l  對人有禮貌,以及有自己的創意作品,老師教導方法令學生能認識自己強項。

l  今年班主任蕭老師,在課堂內教導團隊精神,明顯感覺小兒歸屬感倍增。

l  大部份老師及同學之間都會互相關懷。

l  老師與學生之間,同學與同學之間都能相親相愛,關係和睦。

l  讓學生能照顧低年級的同學,關愛有利友際溝通和諧。

l  學校定期舉行不同義工服務。

l  欣賞學校今年增加「中醫藥小學與社區推廣計劃」拓闊學生視野。

l  一年有一次文化活動,讚。

l  六年級班主任麥老師非常關愛學生,負責、有愛的好老師。

品德教育

l  正向教育啟發學生正面的思考能力。

l  小朋友服從性很高,讓學生明白尊師重道。

l  能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及做人的道理。

l  學生有禮貌,尊敬師長。

l  著重學生品格培養,周會內容用心安排,富啟發性。

l  通過正向教育引導同學正向思考。

l  孩子懂得禮讓長者,全賴學校培養德育。

l  加強學生的行為規範,樹立良好的人生價值觀。

l  欣賞學校教導出良好品德學生,正面思想,積極樂觀態度。

l  讓學生思維正面,積極向上。

l  除了德育課,在其他環節中也提倡學生的品德。

學生紀律

l  學生也會守規矩,有禮貌。

l  學生在校外也很有禮貌。

l  同學們非常尊敬老師,發現同學們都會遵守規則。

l  學生自律守規,風紀團隊表現出色,讓學生有很好的仿傚氛圍。

l  孩子培養了自律的習慣。

l  貴校學生在區內表現出品學兼優的態度。

l  紀律嚴明。

l  大部份學生都乖巧、守規則、自律。

l  看到學生每天早上很有禮貌向老師和校長打招呼,放學時,學生們有秩序地排好隊,十分整齊。

l  自律、團結、關愛

l  非常好。

l  學校的風紀團隊很有責任感,帶動學生的自主紀律風氣。

l  學生遵守紀律。

其他

l  e-Class改善了。

l  欣賞學校課外活動多元化。

l  欣賞學校提供BUG CLUB,能提升學生對英文的興趣。每星期借書安排,能鼓勵孩子多閱讀。

l  時常舉辦親子活動及家長講座,令家長變得正面和樂觀。

l  謝謝學校圖書館為學生提供了很多有趣的圖書,讓孩子更加喜歡閱讀圖書!

l  每當家長有疑問,老師都樂意解答。小朋友遇上困難時,老師亦用心輔導學生。

l  十分欣賞學校為學生準備生日會,又可以穿便服。

l  有很多學生喜歡的課外活動,讓他們有從中學習的機會。

l  非常滿意午餐。

l  課外活動非常多元化,學生每星期都期待。

l  欣賞學校能引導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和文化,學習欣賞不同的中國傳統智慧和文化帶來的貢獻(例如關於中國醫藥的課程和活動)

l  圖書館內書籍種類繁多,裝潢明亮,學生很喜歡。

l  疫情結束後學校立即舉辦多種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歷,非常好!

l  欣賞學校課外活動多元化。

l  非常關注學生成績,能保持學校排位。

l  6B班班主任及三位老師均值得讚賞,班主任周老師臨危受命而且盡責非常!感恩孩子能遇上他們!徐副校有問必答,每次有事都幫我跟進,謝謝你徐副校。

l  孩子有一次放學回家跟我說——陳校長今天跟我們班一起吃午餐。(孩子特高興),不知陳校長語重心長跟他們說了些什麼,我覺得孩子突然長大了,變懂事了,自覺完成作業,日常生活也有些自律和責任心,對媽媽也有所尊重和體貼了。我甚感欣慰,真的很欣賞和感謝陳校長。覺得你們說一句好過我們說萬句。真心希望陳校長或其他老師在有空時能多多跟學生們聊天,多灌輸一些正能量給他們。我本人覺得一個人懂得感恩,有愛心,自律和責任心比任何東西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