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學校電話

學校已裝設三條電話線,家長如有查詢或有事通知學校或老師,  可於 早上8時 至 下午5時 致電 21090070。

  1. 學校滅蚊情況

由於學校綠化環境,容易滋生蚊蟲,學校定期進行滅蚊工程,大約每兩個月一次聘請專業滅蟲公司到校滅蚊;此外,學校亦已添置滅蚊燈,減少蚊蟲滋擾。

  1. 學生外出學習

為了豐富學生的經驗,提升學生的多元智能,學校會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及比賽。為照顧學習需要及學生安全,  每次活動均會由老師或合資格人士帶領

  1. 網上本查閱功課

一,  二年級家長每日可透過 E-class app 或 學校網頁內聯網檢視當天功課。

  1. 提供學生做功課的空間

學校期望學生能夠於導修節完成較困難的功課,小息及午膳時期間亦開放特別室及青松航空中心,以便讓學生做功課。

   6. 家長與學校的溝通

學校一向重視家長意見,並安排不同渠道與家長溝通,如家長日及家長會等,老師亦會不定期致電家長,暸解學生在家學習情況,以及跟進在校學習表現。同時,學校歡迎家長主動致電聯絡老師。

   7. 學生放學
學校設有歸程隊,若一至三年級學生有兄姊就讀四至六年級,可跟隨兄姊的歸程隊。為著學生安全,小一至小二學生不可自行放學,必須由家長接回。
另外,學校不鼓勵一年級學生於課後留校輔導,二至六年級學生則因應學習需要,老師會於課後替學生個別輔導,惟事前必知會家長,放學方法亦會按家長意願。

   8. 學生受傷處理
學校有機制處理受傷學生事宜,學生會按受傷情況,在手冊蓋印或致電通知家長,因此敬請家長每日檢查學生手冊。

   9. 分班政策
學校現行的分班政策,是為了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因此三年級開始,按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以適切地照顧每一位學生。

   10. 減輕學生書包重量

學生可以存放課本及用品於課室的抽屜內,為減輕學生書包的重量,請家長提醒子女每天按時間表執書包,不要攜帶不必要的物品回校。

   11. 校舍及課室設備

學校校舍已進行大型維修工程,項目包括:重整大堂、校舍牆身、天花、油漆翻新、二至四樓男女洗手間重整廁格、更換課室窗簾及膠地板、部份課室油漆翻新等,讓學生可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

   12. 試後學習情況

每年第三次考試後,學校會提供全方位學習活動,如英文日營、藝術日、數學比賽、普通話日、常識問答比賽、科技活動、體育日等,讓學生在試後持續進行多元化的學習活動。

   13. 學生禮貌

學校重視學生的品德修養,除編寫全校校本德育課程外,亦會於不同學科滲入品德教育元素,教導學生懂得尊重及關愛別人,以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

   14. 學與教方面

  • 學校積極參與教學研究,鼓勵老師持續進修,以求自我增值,提升學與教的效能,努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學校是有教無類,用心培育每一位學生,期望他們能茁壯成長。
  • 學校關注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增撥資源增設奮進班、輔導教學班、功課輔導班、非華語學生支援班等,以支援學生學習的需要。
  • 課程方面,某些科目會為照顧學生個別差異而調適課程,另設增潤課程,配合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詳細資料可參閱學校派發的課程調適資料表。
  • 閱讀方面,圖書館每年都會添置不同類型的圖書,豐富學生知識,亦會迎合學生興趣,增購書藉。
  • 英文科方面,為提升學生寫作能力,英文科持續優化寫作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多寫作的機會。

   15. 課外活動方面
學校每年均會按學校資源,安排合適的課外活動予全體學生參與。過程中,我們會按場地及時間作出適切的安排,同時需配合有關導師、教練或機構,務求讓學生能善用餘暇,參加有意義的課外活動。來年,本校會關顧不同年級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的情況,以及開拓其他項目予各位家長及學生選擇。

   16. 午膳方面

  • 學校理解家長希望子弟可在午膳餐款上有更多選擇或提供零食餐,但學校亦希望學生午膳要吃得健康且有營養,故午膳供應商不會安排不合乎衛生署《學生午膳營養指引》中列為「強烈不鼓勵供應的食品」,並盡量少供應「限制供應的食品」。來年,午膳供應商會每日提供三款午膳餐款供學生選擇,而午膳會以營養午膳為主。
  • 午膳供應商所提供的午膳份量是按衛生署建議食物比例定出肉類、蔬菜及五穀類份量,而午膳的份量亦是按衛生署所建議提供兩種不同的午膳份量予低小和高小學童,若學生或家長認為份量不足夠,可到午膳供應商分飯處領取額外白飯,以補不足。
  • 學校午膳監察委員每年會進行試食會監察午膳供應商的食物味道及質素,及每年定期跟午膳供應商開會檢討,務求午膳供應商提供的食物味道及質素良好。若家長對午膳供應商提供的食物味道及質素有意見,歡迎參與午膳監察委員試食會,時間及地點會張貼校門外壁佈板上或刊登於每月青松通訊內。
  • 如需辦理退餐手續,  請家長於子弟缺席當天早上九時前致電午膳供應商把有關學生的班別及姓名通知午膳供應商即可。
  • 午膳供應商分飯處地點設在一樓,若學生經常需領取額外白飯,可通知校方,  以便安排午膳供應商於該班飯箱內加放額外白飯,以補學生不足。
  • 如有任何午膳問題,可通知校方午膳負責老師,老師會作即時跟進,督請午膳供應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