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在整體課程規畫上,加強中、小學各科課程的縱向聯繫;

在課程設計上作出適當的配合,為學生提供連貫的學習經歷;

在學與教和評估方面,協助學生在中文、英文、數學、常識四科上的適應。

校本措施

為協助小六學生適應中學學校生活,本校制訂相關的措施,讓學生認識中學課程,措施如下︰

 

 

項目

內容

1

家長會

  透過家長會,向家長簡介中學學制及課程,為升中做好準備。

2

中學校長講座

  強化與各區中學溝通與合作,邀請中學校長到校介紹中學學制和中學生活。

3.

升中座談會

區內外中學均會舉辦升中家長座談會或開放日活動,學校搜集關資訊並上載學校網頁,鼓勵學生和家長參加。

4.

參觀中學

  於升中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前,本校老師帶領學生及家長參觀區內外中學,讓學生也有機會體會中學課堂的學習。

5.

學校網頁

學校網頁載有升中家長及學生須知。

  設有「升中資訊」,附有區內外中學舉辦家長會最新資訊。

6.

升中面試技巧講座

  教授面試技巧及禮儀。

實用升中資訊(網址)

實用升中資訊(網址)

 

1

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內容

    http://www.edb.gov.hk/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secondary-spa/general-info/index.html